月弯弯

【楼诚衍生】离人(凌李)

旁友,不来看一下吗?(๑•̀ω•́๑)
着急等待的小天使太多了,就算没有四十热度,我也不忍心,先发了。(๑•̀ㅁ•́ฅ)
第五更,希望你们能喜欢。( • ̀ω•́ )✧
打滚卖萌求热度。ヽ(•ω•。)ノ
跪着求热度(=°ω°)ノ

 

 

 

李熏然又把那条电话公司发来的短信调出来看。

“您好,截至12月28日11时44分,您账户余额为1.12元,即将欠费,请及时缴纳话费。”

 

他根本没有想到这个手机也会使用话费,或者说,能够联通两个不同世界的电话最终可能因为欠费而中断。

青年试过给这个号码充费,但显示号码已经注销作废。

毕竟在这里,凌远半年前就不在人世了。

 

 

 

凌远电话打来时,他正在洗一只网上买回来的砀山梨。

“2016年快结束了啊。”那人毫无预兆地就说了这样一句话。

“嗯,是啊,一年很快就没了。”他关掉水龙头,湿漉漉的手随意地在衣服上抹了一把。

“今天杏花公园有烟花展。”

“我家正好可以看得到。”

“医院的走廊也是。”

“我们真是有缘啊。”

“对啊,有缘呢。”

说到这句话的时候,两人都心有灵犀地停顿下来。

 

 

 

 

“我·······我在洗梨子,过一会儿再说吧。”李熏然的声音听起来有点不自然。

“好,”那端回得很快,又加上一句,“直接咬吧,别切开。”

说罢,便直接挂断。

 

 

青年正拿着水果刀的手重重一抖,在中指上留下一条可见血痕。

不要分梨。

不要,分离。

他慌忙把手递到流水下冲洗,电视上正播着某个台的跨年晚会,有个当红的男演员在唱一首情歌,好像叫《离人》。

歌声混着水声传到他的耳朵里:“离人挥霍着眼泪,回避还在眼前的离别,你不肯说再见,我不敢想明天······”

明天吗?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全新的,缺失什么东西的。

 

 

 

接近零点了,他麻木地盯着窗外看,眼睛发涩到想要流泪。

突然有一朵烟花炸开,接着就是万紫千红爆发在夜幕上,出演一场热闹非凡的戏剧。

手机“叮咚”响了一下,青年犹豫了会儿,还是拿起来,正好锁屏上是2017年了。

是一条彩信,透过极普通的一个窗子拍下来的盛放的烟花,跟着一句更普通的话:“新年好,我爱你。”

李熏然还没有再看第二遍,紧接着又有一声提醒。

“您好,截至2017年1月1日0时0分,您的账户余额为0.00元,已暂停您的主叫业务,请及时缴纳话费。”

他在这个时候还暗暗想着,五个零放在一起还挺滑稽。

 

 

 

水果刀重新从地上捡起来,放在水下冲干净。黄绿色的梨拿到案板上,一刀下去,汁液缓慢地流出来,没来得及处理,料理台上又弄得黏哒哒一片。

是的,永远都不及时。

没有在过去及时认识,没有在方才及时把握,也没有及时说出口。

跨年晚会到了尾声,开始最后的群舞。

他却一遍又一遍地想着刚刚没有听完的那首《离人》。

 

 

 

 

离人挥霍着眼泪,回避还在眼前的离别。

你不肯说再见,我不敢想明天。

有人说一次告别天上就会有颗星,又熄灭。

 

 

而心里的星,早已熄灭在幽暗长夜。

都看到这里了,不给点热度吗?
热度好低,好低,好低(●─●)
求热度啊求热度,没热度不写后续了,就这样了。
 

评论(9)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