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弯弯

忆故人(又名《今夕何夕》)06上

第六章(上)
“哎哎哎,你看前面那个人!”
“怎么了,你认识?”
“就•••••••就是那个屠苏酒大大啊!我上次在出版社见过的。”
“真的吗!好激动啊,没想到为了《桃夭》来还能见到作者真人啊!”
清晨六点四十,安西旅行社昆仑山线一号长途车。
林筠听着后面两个女生的谈话,将目光转向了坐在一旁正补觉的少年。
他悄声息地将苏柏身上滑下的外套向上拉一拉,车里的空调还是很冷的,少年在睡梦中自然地抬了下巴压在下面。
屠苏酒吗?
手中执剑,方能保护所想保护之人。
手中执剑,仍需天意成全。
“我们找他签个名怎么样?我带了《桃夭》呢。我真是太机智了!”
“好好好,你机智,你最机智了。”
其中一个女生已经准备站起来了,蓦地看见与屠苏酒并排坐的那个青年微微起身,礼貌地笑笑,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学长学长!有没有带吃的!我面包忘带了!”林筠无奈地扶额,看着一旁从睡中回醒的少年叹了口气。
“你消停会儿不行吗?”他仍是掏了面包扔过去,正中方远从前排探出来的头。
“出来玩就应该嗨一点啊,都快七点了苏柏你怎么还在睡!”方远飞快地拆了包装袋,塑料袋细碎的声音惹得一旁的陆霖皱了眉。
“让你跟他坐真是委屈你了。”叶荷抬起头,笑着调侃道。
说来奇怪,陆霖也跟了这几人来,与叶荷相处是极熟识的朋友的样子,那日有过的决裂倒不像发生过似的。
“要不我跟你换个座位,他就一定不委屈了。”方远挤眉弄眼地说着,面包渣甚至弹到了苏柏的脸上。
“离我远一点,谢谢你。”苏柏立马翻了纸巾出来,一脸嫌弃地擦着。
“声音好好听啊!”“天哪果然是我最喜欢的大大!”苏柏手一顿,微微偏了头,眼神几转。
“请问,你是屠苏酒大大吗?”那女生不过十八九岁的年纪,声音有些怯怯的,从后座绕了到座位左侧,直盯着窗旁的少年看。
“我••••••”
“苏柏,你竟然那么深藏不露?”他不过稍一迟疑,戚雪就跟着惊呼。
“对啊,没想到高人在民间啊。”袁子柳也接了一句。苏柏没了回旋的余地,只能实话应承下来,站起身来带上了客套的笑:“是。有什么事吗?”
“啊啊啊啊,真的是!求签名求签名!”另一个女生也挤到过道里,拿着一支笔和那本《桃夭》。
苏柏愣了愣,随即接过来翻到扉页,签下“屠苏酒”三字,递回去的时候还习惯性地道了句谢。
“哪里哪里,该我们谢谢你啊!”
接了书,又跟着问道,“《桃夭》真的很好,为什么不再写了呢?”
“会写的,”少年顿了顿,像是承诺似的,“一定会写的。”
“太好了,太好了!”两人几乎是蹦跳着回了座位。
“也给我来个签名呗。”方远咽下了最后一口面包,整张脸都凑到了他面前。
“可以啊,拿笔来。”他是鲜少有的玩笑口气,看来是不错的心情。
“不行不行,我先买了书你再签名,我把书拿去卖,一定畅销!”
“财迷啊你,”袁子柳戳了他一指头,“不过说真的,苏柏你真是让我们没想到啊。”
“怎么,我难道文笔就那么不堪?”
“没有没有没有,您的文笔那感天地泣鬼神,我佩服得五体投地!”戚雪闹着冲他做了个揖。
林筠看少年挑眉带笑,嘴角的弧度煞是好看。
仿佛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