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弯弯

忆故人(又名《今夕何夕》)05下

第五章(下)
【苏柏没有听清几人在说的话题,只看着那纸脚印着的黑白的昆仑山影,恍惚间有什么闪过脑海。昆仑山,天墉城。他下意识摇摇头,是走火入魔了吗?连看个地名都能想起那《桃夭》里的内容。】
苏柏打着那把蓝白格子的伞走在S市里,旁边的方远还在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戚雪挽着袁子柳,轻轻碰了碰魂不守舍的叶荷,道:“你怎么了?”
“没事。”她的眼角好像还有几丝红,嗓子也是哑哑的。
林筠神色有些不自然地低下头,少年眼尖地看到他细微的变化,不着痕迹地皱皱眉。
方才结束演出,聚餐前还是欢欢喜喜的,这时分明是——
“叶荷,他又不喜欢你,你何必这样呢?”忽然间来了一人,冒着雨,神色匆匆。
“用不着你管。”她的口气很强硬,不容商量。
“你这人,偏是她那么喜欢你,你••••••”“陆霖,你非要叫我下不来台是吗?”叶荷怒目圆睁,转了身便离众人而去,手中的伞甩落了一串雨珠,和着她踩下的脚步声,在人并不是很多的长街上显得极其寥落。
来人只是怔怔地发愣,雨就那么劈头盖脸地砸下来。
“还不快去追。”苏柏倒是站在他身后,淡淡来了一句,语气冷得紧。
来人感激地看着他把伞递到自己面前,点点头就踏着水坑向前跑去。
林筠自然地将伞分了一半,少年却只是很疏离地道了声谢。
“刚刚那个是谁啊?”晃过神来的戚雪冒了一句。
“貌似是隔壁工大的,和叶荷是高中同学吧,追了她很久了,”方远一副了然于胸的模样,“倒是学长啊,你和她••••••嗯?”
“女孩子的事你还是少议论。”
“莫非你知道内情?透露下透露下!”方远立马冲上去挤开戚雪,拉着袁子柳的胳膊就不放了。
“什么内情啊,烦不烦,”她狠狠瞪了方远一眼,从包里掏了张A4的打印纸出来,“你不是说要组团旅游吗?我在旅行社问过,觉得昆仑山这条线不错。”
“昆仑山这个季节凉快,而且去的人本就不多。”苏柏没有听清几人在说的话题,只看着那纸脚印着的黑白的昆仑山影,恍惚间有什么闪过脑海。
昆仑山,天墉城。
他下意识摇摇头,是走火入魔了吗?连看个地名都能想起那《桃夭》里的内容。
“挺好的挺好的,我们一起吧,七月底就去!”方远急匆匆看完就叫嚷着。
“我••••••”
“怎么了?”戚雪看向迟疑着的他,问道。
“没有,我同意。”本是要拒绝的,却鬼使神差地应了下来,想来暑假也不过是一个人呆着,出去的话,总不致太烦闷,也有了好借口可以晚些交稿子。
“说定了,都有时间的话,我明天可去旅行社确定具体的行程了?”袁子柳点点头,道。
“记得要安全些的路线,还有不要太劳累最好。”林筠忍不住又嘱咐道。
“听说昆仑山的线还是这两年才火起来的,”戚雪抽过那张纸细看,“《桃夭》知道吗?就是因为那本书,好多书迷跑去游览。”
“只是一本书就能拉动当地的旅游业啊,莫非作者就是青海的?”方远的话里有些不屑的意味,“哪天我找来看看。”
“《桃夭》挺好的。”林筠下意识地回了句。
“我说学长,你也看只有这些女生看的东西啊?”
“什么叫‘只有这些女生看的东西’,《桃夭》很出名的好吗?论坛上很多活跃分子的,上次作者还亲自来了呢!”袁子柳将单子收回包里,气急败坏地道。
“可我就没听说过啊••••••”
“那时因为你孤陋寡闻!”
苏柏见着这几人吵吵闹闹,只是淡漠地看着,仿佛这一切,与他毫无关系。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