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弯弯

【楼诚衍生】月色(庄季)

大甜饼一发完。

 

遥远的200粉点梗,虽然我现在也就300多个粉丝。

 

希望小天使能喜欢呀@naruto6471 

 

除夕快乐列位。

 

“哥,我今晚有事情,不给你送饭了?”年轻的骨科副主任站在自家表哥的病床边,白大褂在风中起起落落,抖出一个又一个奇怪的角度。

季白嗤笑一声,倨傲地看他一眼,道:“又去找那个土大款?”

他在说我的爱人我为什么还是那么想笑呢。

赵启平尴尬地轻咳,接着道:“住院部的食堂在花园的东侧,一层主要是餐盘,二层有面食和盖浇,不过味道不太能对得起它们的价格。”

“你以为我是李熏然吗?能吃不就行了吗?”他莫名其妙地扫了年轻人一眼。

 

 

手机“叮咚”一声响,绿色底的对话泡上缀了个“1”,然后还飞快地跳成了“4”。

庄恕利落地将圆珠笔按回去,锁屏一划打开。

“你这次得感谢我了。”

“哎你怎么不说话。”

“你是不是不想追季警官了?”

“没想到你是这样始乱终弃的人。”

他慢悠悠地打字:“你是不是闲得无聊。”

“我和启平晚上出去。”那边简简单单地回复了这样一句。

“收到。”医生发出去后就把无线网关上,心满意足地抿了一口保温杯中温热的茶。

饮水机“咕咚”轻响,冒出几个单调的小泡。

 

 

季白终究没有去尝试那个被所有病人、医生以及他们的家属共同嫌弃的食堂,他捧起食盒喝进了最后一口汤,从桌上顺手拎起张纸巾擦嘴角的油迹。

医生坐在他病床边,有些不太自然地扯了扯黑色衬衫的领口。

年轻人注意到了,感觉有些奇怪,抬起下巴问他:“有事?”

“我们去看看、看看月亮?”庄恕被他问得一磕巴,按着李川奇教的话练习了不少遍也没说顺畅。

对方见一向冷静自持的庄医生这个样子,忍不住笑了笑:“好。”

 

 

仲夏的夜间有湿热的空气,有浅淡的幽香,有高高低低的蝉鸣,也有皎洁的月色。

是满月啊,光辉似水,池中藻荇交横。

庄恕推着坐在轮椅上的年轻人在住院部的花园里缓慢地行进,他是想说些什么的,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那人突然扬起脸来看他,并不说话,只笑着。

他深吸一口气,开口:“今夜は月が绮丽ですね。”

季白偏过头笑得更甚,一把拽住对方白大褂的领子,温热的气息迎着耳廓喷过来:“我早都看见那月亮了。”

他没有别的时间去惊讶了,抬手扶住那人的后脑直接吻了下去。

 

 

月亮很远,总是那样地遥不可及,它上面住着嫦娥,住着他

月亮很近,其实就栖息在你的身边,只是你从没发现,以为隔着几光年

有天乌云来了,遮住了太阳,你以为月亮消失了

其实它并没有,它仍旧在偷偷地、偷偷地注视着你

有一天,当你举杯的时候,他也举杯了

于是这月亮就落到你怀里了

 

评论(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