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弯弯

【楼诚衍生】生活与哲学(魔法AU!)

凌李&奇白(李川奇×季白)

《神奇动物在哪里》梗

卖萌打滚求热度。

你们这是都不爱我了,没人来😭

寂寞如雪的除夕夜。

亏着我写了辣么多。

05 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我在霖市的朋友告诉我,城市的东边有夫诸出现的消息,夫诸在交配期,只要循着气味就可以找到,”青年叼着块饼干有些含糊不清地说着,“不过要麻烦凌远哥——”

“没事,我陪你。”

于是两人在深秋浓重的夜色里观望着这座静默的城市,寒冬的气息已经迫近,李熏然拿着魔杖的右手指节有些发白,杖尖系着一线极细的气味引着他们前进。

“它们大部分都是我从非法商人那里买回来的,”青年毫无征兆地开口,“拿错箱子也是因为我去酒店和一个人交易。”

“我很喜欢它们,这种喜欢好像是从小时候捡到那只貔貅开始的——就是嗅嗅。”

“它很可爱。”凌远没有去看他,凝望着他说话后还没散去的白雾。

“家里人一直都不赞成我这样‘不务正业’,嗅嗅头上有块烧焦的毛就是因为我高中的时候,老妈看我不准备高等魔法考试,却想着去给它们准备吃食,好好教训了我一顿,差点失手把嗅嗅给——她也是为我好,我知道。”

“他们可能只是觉得你为了这些动物耗费了太多精力。”

“三哥的态度你也看见了,”李熏然深吸一口气,无奈地笑出来,“我捅过不少篓子,每次都得家人朋友来给我收拾。所以这一次我必须得自己解决。”






说话间,那缕细线变得愈发粗壮起来,两人的鼻尖也开始绕上一些浓郁的香气。

“一会儿我把雄性夫诸的情香涂在身上,它会跟着我,”他拍拍那人的肩膀,“你回去吧,等我的好消息。”

“来都来了,哪有不留下的理由。”

“你知不知道——来了!”李熏然一把推开对方,箱子也应声倒地。接着从口袋中掏出个冰裂状的小瓷瓶,立刻脱了外套,只穿着件单薄的衬衫,将情香悉数洒在身上。

夫诸身量高挑,四角硕大,鼻孔喷着粗气向这边看过来。

凌远站在原地有些发懵,举起魔杖想要帮上些忙,又怕会适得其反。

有些消瘦的青年模仿起雄性夫诸的样子,发出一声高过一声含糊不清的嘶鸣,又再施风咒将气味更广阔地散出去。

夫诸似乎是被激起了一些兴趣,露出了可以称得上愉悦的表情。

李熏然更加卖力地引导着它,跳起了一种雄性夫诸的求偶舞,样子是滑稽的,但站在不远处的凌远却是有完全不同的感受,可能是感动,或者是某种莫名其妙的情绪。

所幸最后他还是起了一些作用,摆好的箱子让夫诸以一个完美的姿势回归了它该去的地方。





“谢谢你,远哥。”青年缩在外套里,鼻尖通红地朝他笑。

不知道夫诸的清香对巫师有没有作用,起码凌远是感觉到情动了。

他抬起魔杖,凝起精神,唤了一声:“呼神护卫。”

一头雄性狮子在空旷的平地上绕着他们跑了一圈,最后停在了青年的脚边,轻轻地蹭了蹭他的裤脚。

李熏然愣住了。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