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弯弯

【楼诚衍生】黄泉水暖(凌李)

嘿旁友们,我又来贡献新角度凌李了。
老规矩,中短篇,四到五发。
卖萌打滚求热度嗷!(๑•̀ω•́๑)
最近热度低到爆炸。(˘̩̩̩ε˘̩ƪ)
沉迷凌李,不可自拔。
好想日渐消瘦啊。(*'へ'*)

黄泉水暖(《爱在魅来一分钟》AU)


凌远长时间盯着车窗外向后倒退的街景,眼睛有点发涩。
不同色彩的光点掠进车内过道的一滩积水,闪出无法辨认的奇怪景象。
“你不是说规矩最大吗?你订的规矩呢?你最初跟我说的信念和坚持呢?”
“全是空话!”
——李睿的喊声扔在行政楼空荡的走廊里,反弹出无数细小的回音,钻到他近乎是半边水半边浆糊的脑中来去盘旋,也让他得以听见胸腔中擂鼓般的心跳。
“我这个人呢,做事有个习惯,做什么喜欢的事情,喜欢留个底,现在我拿出来,娱乐大众吧。”
——刘茂然把话说得轻飘飘,得当地停在最佳效果的地方之后,就那么随意地将手里的重磅炸弹推到他面前了,挑衅地再拍拍,连嘴角的那点笑也是嘲讽且轻蔑的。




凌远泄气地放松身子靠在车窗上,紧挨着冰冷的玻璃企图找到些清醒的思路。无数人的面容在眼前飞快地闪着,多种乱七八糟的情绪混在一起横陈,堵得他透不过气。
脱去白大褂的医生掏出手机,输了一半电话号码,下面提示的联系人已经跳出来。
他还是希望能够救亲手带出来的学生,但实在不知道这一系列的闹剧将会是怎样无法预估的后果。



生活的那盒巧克力里,现在放满了凌远不熟悉的怪味豆。
他讨厌这种无所适从和事情的不可控性,过度的无奈挑战着心理岸线。
于是手机在手中握到沾上黏湿的汗,电话也没有播出去,转而锁屏扔回了口袋。
可能是按下控制键时太随意,手机键盘自己个儿酣畅地响了一遍。
他有些急地掏出来,连带一张想不出哪天塞进去的黄色便签纸也掉到两排之外的座位旁边。
凌远无奈之余只能庆幸没掉进水里,探过身子去捡。
所以他没有看见,手机播出去一串奇怪的数字。




抬头时分,原本只有他一人的二层车厢里赫然还坐着个穿蓝色衬衫的青年,夜里的凉风吹起一点点那人脑后的软发。
医生微微怔愣,但还是自认看错,为着他趴到那人脚边的尴尬姿势礼貌地说了一句:“抱歉。”
青年转过身子,下圆的眼睛盯着他,直到他起身才问道:“你在和我说话吗?”
“对,不然呢?”凌远露出那种公式化的笑脸,回答道。
“啊!”那人失态地叫了一声,“不对啊……”
“有什么问题吗?”
“不是不是,”青年立马摆手,摸出一个红色封皮的本子,倒是很像高中时用来背书的知识点册,“恕我冒昧,您最近是不是运气特别差啊?”
公交车停了一站,灯牌的白光照过来,正映在那人的脸上,柔化了他的五官。
一个不算差的开始。

都看到这里了难道不给点热度吗?
我卖萌给你看啊(๑•̀ㅁ•́ฅ)
文中李睿和刘茂然的话均来自原作《到爱的距离》

评论(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