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弯弯

【楼诚衍生】虹之间(凌李)

旁友,不来看看李警官新的奇迹之遇吗?
坚定凌李不动摇。(´⊙ω⊙`)
卖萌打滚求热度啊( • ̀ω•́ )✧

李熏然侧倚在床头,听暴雨匆匆地落,有几滴被甩在了窗棂上,想必是碎得四分五裂。

他脸上原本露给别人的笑垮下来,隐在夜色里。

灯没有开,因为即便有再大的光亮,他也没有办法看得到。

鼻腔中充斥着花坛中湿润泥土的味道,倒也使青年感到一丝的平静。

劫后余生,他该庆幸的,但没有人会喜欢长久地待在无边的黑暗中。



李熏然想要翻一个身,半斜的病床角度有点大,也就导致了床头柜上放着的瓷杯向地面来了个自由落体。

他重重叹口气,却没有听到意料之中的摔碎的脆响,只有水流下的声音,滴答滴答。

青年警觉地缩起身子,闭上眼睛,放轻了呼吸。

这几天,他开始学着用除视觉以外的方式感知周身的世界,已初有成效。

什么都没有。

李熏然自嘲地松开捏住的被角,感慨一下伤病后的疑神疑鬼。

睡意沉沉地袭来,他习惯性地蜷着身子,露出的脖颈弯成脆弱的弧度。





不得不说,在这种时候,梦都成了一种享受。

他好像回到了高考前离校那天,学校东边阳光明媚,而西边却是暴雨倾盆,好不热闹。

最后一节课是生物,老师还在进行最后的努力。

突然在窗边的半个班就骚动起来,探出头向外看。

雨势渐小,一道彩虹横陈,色彩明艳并且长度可观。

他一晃眼,又是拖着箱子向校外走着,白色硬花瓷砖与轮子相磕发出奇怪的响声,几点泥水翻起来渐到裸露的小腿,冰冰凉凉。

彩虹已经淡得只剩点抽象的意蕴,融在蔚蓝色的原野。

当时还算逮着青春尾巴的老李在门口接他,汗黏在身上不太舒服。








青年从梦中醒过来,空调进入了休眠状态,屋子里有点燥热。

在起身下床的同时,他迷迷糊糊地将手拍在吸顶灯的开关上。

忘记了已经看不见的事实。

赤脚触到了木地板残留的水痕,李熏然狠狠地望下滑过去。

他跌到一个人的怀里,同时那人襟口的布料吸进他眼角接连不断的泪珠。

青年的脑中不甚清明地闷声哭着,牙齿咬到发酸。

那人保持着一个艰难的姿势捞着他不断下滑的腰,有些尴尬地不敢动。

他的头一点一点的低下去,复又平静地回到了梦境。




以致于李熏然清晨被生物钟准确叫醒时,对此毫无记忆。

他摸索着桌沿,将有些冰凉的脚放在拖鞋里,又一路磕磕绊绊地向卫生间去。

“小心点,别再摔了。”突然有个声音响起来,不来自他熟悉的任何一人。

犹如凉水从头浇到脚,青年绷紧了身子,问道:“你是谁?为什么会在我的家里?”

“我也不知道,”那人的脚步声朝他过来,“两天前我就在了。似乎除了你之外,没人能感受到我的存在。”

“你!”李熏然下意识就要扼住那人手腕,却发现那人不过是挪开了他将要撞上的茶几拐角。

“以后记得让你的家人或是朋友帮忙将尖锐的地方包上,不然很容易受伤的。”那人脱口而出一段话,说完自己个儿也怔了一下。

 

评论(8)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