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弯弯

【楼诚衍生】当时只道是寻常(庄季)

旁友,你对谁的名字敏感?
梗来自瓶邪圈的一位太太,用电脑的时候艾特。
在太太的影响下,我成功地把点梗写成了这样。
努力了一个下午,毕竟两个我都没有看原著。
有错误都是我的。(๑′°︿°๑)
跪求热度,没热度我不更《离人》了。
我是咸鱼我很咸。(๑•̀ω•́๑)

许栩因为之前的一个人犯,这两天不知道着了什么道,重拾大学里修过的心理学催眠。

每天拉着赵寒做实验,效果看起来还不错的样子,赵寒那点小秘密都被她挖得差不多了。

这天她又要拿人当小白耗子,赵寒说什么也不愿意了,前躲后躲就撞到了季白身上。

许栩一看师傅这冷着脸又要发火,连忙往后退了两步。

“最近没案子就在这儿偷懒是吧?”

“季白季白,你正好,嘘嘘说她要催眠你试试,这对以后破案子也好,对吧?”赵寒一把拽过他堵在许栩的面前,一溜烟跑了。

“师傅,行吗?”她仰着脸看那人,慢慢地开口。

出人意料地,季白无可无不可地点了点头。

房间是她最近弄出来做催眠室的,比一般的审讯小很多,仪器运作有很轻微的响声。

不免让他想起了在医院,安静的病房里,以及相关的人与事。

季白放松地坐在唯一一把躺椅上,看她将四个电极连好后笑了下,道:“今天想从我这儿知道点什么?”

“我”字咬得很重。

许栩被这一句噎得瘪瘪嘴,道:“不不不,师傅,我们今天做个简单的好了。待会儿我催眠你,然后试着用不同的名字唤醒你。”

“哦,就是看对名字的敏感度啊。”季白无所谓地点点头,他自认对情绪控制得还算好,并没有觉得这样的实验会对他造成什么影响。

真正开始的时候,纯音乐一点一点涌进了整间屋子,是那种似有若无但舒缓人心的,默默地就充盈了空气。许栩的声音也变得轻柔起来,伴随着音乐的节奏指引他。

须臾,她开始播放一个又一个名字。

在不同情境下的,不同的人,有的是在唤他本人的名字,有的是他这些年的熟人。

一般人对自己的姓名最敏感,当然,对一些特定的人也会有特殊的反应,这也就算是测试出效果的地方。

青年基本没有受催眠影响,听着听着还在想她是从哪里弄来的这些,难不成还买了变声器?

“三哥,记得帮我带芒果干。”

——前些年带的才出警校的大学生,和他办案默契度极高,算是他很满意的师弟,事事冲到前面,受了伤还苍白着一张脸乐呵呵地笑,后来被调回了潼市。

也就是因为那孩子,他才到了那所医院,遇到那个人。

于是季白脑海里真的重新浮现了很多东西,真实鲜艳的画面,吵闹的候诊走廊,刺鼻的消毒水味,袖口的血迹,暖风扬起的一角白大褂,诊室窗外一点两点的云絮,浮光掠影中还有一张定格的脸。

那人的眼睛里,有那天的晴光。

一个声音突然滑过耳际。

简简单单的两个字。

季白猛地睁开眼睛,继而平静地扫了一眼立在一旁的女孩儿,道:“结束了吗?”

好像刚刚那一瞬间不是无意中流露出来的失态。

“是啊。”许栩看起来有点失落。

他走出房间的时候,同样温度的阳光晃得他一愣。

有汽车带起尘土喧嚣而去,他却觉得耳旁寂静。

只有方才的话,一遍又一遍重复着。

“季白。”

平淡无波的声线,但让他听出很多东西。

回不去的曾经。

手机在口袋里轻轻震动了一下,他掏出来看,一个没有署名的号码,熟悉又陌生。

“我回国了。”

青年自嘲地笑了一下,他恨庄恕的这种自信。

更讨厌,他的下意识反应证实了这种自信并不是毫无根据。

韶光好,晴光老,流光总易把人抛。

旁友,都看到这里了不贡献点热度吗?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