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弯弯

【楼诚衍生】报之以歌15(凌李)

这章可以叫论一个文科生的自我修养了。

卖萌打滚求热度。

 

 

15 矛盾是对立统一

青年熟练地将锅盖揭开,长柄的勺子在里面呈逆时针缓缓搅动,带起一层又一层粘稠的米汤,那来自大米最自然真实的清香就四散开来。

“麻烦你,右手柜子第二层的碗,拿一个过来。”

凌远从善如流地递过去,碰到了那人的指尖。

有点微凉,他想。

“家苗八岁来到我家,一开始怕人到极致,连话都不愿意说,”李熏然将白粥舀了一勺进碗里,“大约过了两三个月吧,我妈把我们两个带到外面,她离开了一会儿。我好像是去买了什么东西,然后回去就发现苗苗丢了。”

“那你一定没有什么好下场。”他坏心眼地说了一句。

 

 

 

 

 

 

 

“其实也没什么事儿,是我自己跑到旁边的步行街,找不到回去的路了。”女孩儿倒退着走,亮晶晶的眼睛直望着袁浩。

她还算是挺聪明,知道去就近的派出所,左右耽误了点时间便被送到了家中。

李熏然那时候已经挨了一顿好打,可怜兮兮地顶个碗站在墙边。

他满脸的泪痕都不去擦,看见妹妹朝他走过来,立刻把口袋里的糖掏出来,献宝似地给她看。

“看,哥哥给你买的糖!”

还是那一种棒棒糖。

陈家苗突然哭了。

那时还不是局长的李警官慌慌张张地跑过来,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她,横着眉凶自家儿子道:“你又招你妹妹!你是不是还想挨板子?”

小丫头整个人扑到他的怀里,抽抽噎噎地说着:“爸·······爸爸,你不要怪哥哥。”

 

 

 

 

 

 

 

“我爸和我哥当时都吓呆了,愣愣地看了我好久才反应过来。”

“好了,我的故事就说到这里了,”陈家苗在他身前两步的距离停下,“袁少,这就是最真实的我,你怎么看?”

袁浩笑了,莫名其妙地发问:“家苗,你知道唯物辩证法的本质和核心是什么吗?”

“矛盾啊,”她扬着脸有些小得意地看着他,“我可是个理科生。”

“矛盾就是对立统一,”少年一本正经地解说,“你只看到了我们的斗争性,而我,只能看到我们的同一性。”

耳边的声音嘈杂起来,烟花一朵又一朵地炸开在天幕上。

也映在两个人的眼睛里,绚烂的,闪亮的。

点亮的要是整个世界啊。

他顺理成章地凑过去,在追了那么久的姑娘嘴角落下很轻的一个吻,浅浅淡淡的草莓味直往鼻子里钻,于是他说出的话也是甜甜的:

“家苗,我们在一起吧。”

“为什么不呢?”她不甘示弱地抬了抬下巴,眉眼都弯了。

 

 

 

 

凌远的手机响了一声,是条短信,小少爷发来的:“成功了!”

他无奈地笑笑,锁了屏放到一边。

“看什么呢?”坐在对面的青年透过粥腾升起来的白雾问道。

“没什么,”他摇摇头,“没想到李警官挺会生活。”

“熬粥是李家长兄的自我修养,”李熏然话锋一转,“袁浩会吗?”

“虽然这小子平常被大姐惯得可以,但这个还是会的。”凌远还是没忍心给自家弟弟拆台。

“说这些有的没的,就只有一个中心思想,”他伸出一根指头,“记得让袁浩对苗苗好点。”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