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弯弯

【楼诚衍生】盐裹聘狸奴(凌李,一方猫化)

这个纯属卖萌,请勿深究。

卖萌打滚求热度。

“凌院长,你弟弟长得好帅啊。”实习生把文件递给他,笑着说。

“我弟弟?”

“对啊,难道······”小林瞪着眼睛,显然是想偏了。

看凌院长只有三十几岁,肯定不是私生子。

我只是帮忙取一个文件,不会被杀人灭口吧。

院长抬头高深莫测看他一眼,道:“还不去工作?”

“好好好。”

不仅是小林满心疑问,凌远也是一头雾水。

他可不知道家里有个弟弟。

也没有什么亲戚会不打招呼就来。

凌远的家中一直有监控,以前有个朋友是做这个的,送给他试用,与他的私人电脑相连。

他立马把笔记本打开,调出现在的记录。

于是他就看到了有个十八九岁的少年,在认真地喝一碗牛奶。

十八九岁的,少年。

莫非是小偷?

哪个小偷偷牛奶?

医生皱着眉思考现在回去一趟的可能性。

然而有个叫事与愿违的人渣。

“凌院长,记者都已经准备好了,你看······”

我家都被人入侵了,你们还采访个啥劲。

但凌远还是心很大地去做宣传了。

都说心宽体胖嘛。

哦这个时候他还不胖。

 

 

 

 

 

 

等他应付完那一群永远有各种乱七八糟问题的人后,凌远觉得他出现了幻觉。

 

监控中的少年变成了一只猫。

 

一只,猫。

 

哟呵,还有点小眼熟,这不是我养的那只吗?

 

 

 

 

晚上十点上下的光景,小区并没有什么行人。

凌远拎着浅褐色的公文包,独自在昏黄的路灯下面走着。

背后是夜幕稀稀疏疏缀了三两颗的星子,月是圆月,颜色纯净透亮。

自家的门口却留了一盏灯,还是当初凌欢买来放着的,显出温暖的光晕。

他突然笑了,利落地打开了防盗门。

李熏然应该是长时间等在门口,此时骤然站起来,腿麻到往前跌过去。

果然还是那只蠢猫。

医生把少年捞起来,笑道:“这礼行得够大的啊,肉球。”

“我我我我不叫肉球。”他留着以前的习惯,伸手就望那人额上拍。

凌远反应快速地扶住他看起来蛮瘦弱的手腕,道:“没规矩,人在,不,猫在屋檐下知道吗?”

“叫我李熏然,我的名字。”少年毫不示弱地仰起脸看他。

那样亮的双眼。

就像他刚刚在外见的那月亮。

他轻咳一声,退后半步:“那好李熏然,我家里的东西是不是你吃的。”

“是我吃的啊,”少年十分直接地笑出来,“因为这也是我家。”

他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评论(6)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