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弯弯

【安利】简单的看文笔记和推荐(一)

啊真的好开心(´⊙ω⊙`)第一篇文评呢。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啊,文章热度一直低,一直低,低到尘埃里了。(ಥ_ಥ)
可能是我不太会跟人相处吧,在乐乎上也没啥脸熟我的ಠ~ಠ
好了不说伤心事了,还是谢谢小天使啊(๑•̀ω•́๑)

昆仑山下的板蓝根: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口味可能有点小众吧,但是我是真心想把我很认可,并且希望他们得到更多人的喜欢的作者推荐给各位。我只是个看文却不会写的小透明,说出来的话也没什么分量,只是单纯地用这种方式表达自己那么长时间以来追文的成果吧,希望能给各位在看文的时候一点帮助。


全部手打。


可能我所推荐的是很热的一个CP中非常冷门的文,热度全都在50以下。但是我并不认为,热度可以代表文章的水平和质量。


这个不定期更新,一发大约是三到五位作者。


因为我喜欢的比较杂,所以各位可以按照我每次在正文前发的顺序来看。


第一期是三位作者,分别来自于霆峰圈,楼诚圈和瓶邪圈。


1.    @舟渡 :《桃李不言》《我愿陪你从A到Z》(霆峰)、《三六和酒》(追六)


我就是因为《桃李》才开始使用乐乎这个软件,太太原发于贴吧。


很清新的文风,年级主任×校草的设定,里面的一些句子让人感受到文字的温度。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那种温热的气息,陈伟霆并不清晰。眼前忽明忽暗,他隐约觉得周身发冷时,仿佛是一个巨大的源源不断的热源,将他从最冰冷的深处唤醒,朦朦胧胧,可他只觉得熟悉。”


“他眼神极尽认真,近乎虔诚,而日光倾城。”


“他不动声色地将指尖微微挪动,复又扣住,掌心纹路交错,一如心里疯长的藤蔓,纠缠不休。”


文章看到最后,就是这样润物无声,那是一种普通但绝对不平凡的爱意,渗透到每一时每一刻中的,不可逃脱,也不愿意逃脱。


《我愿》中最喜欢的是那一个情节,两个人都心怀鬼胎,话在嘴边却说不出口。


最后化成了一句:“我不想跟好兄弟去旅行。”和简简单单的回答:“我也是。”


之前的千万种情绪,就像是国外一个很可爱的比喻:“我的肚子里面有蝴蝶在扑腾。”


然后春花满眼。


“他的手碰到他的,像欲盖弥彰的火花,一簇窜出。”


“甚至渴盼,以后的衣衫都乱,以后的衣角都翻。”


“好像所有的呼吸都依存在这部手机。”


“像流浪已久的雨滴,终于回归大地。”


《三六和酒》中的桃花酒真是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啊,看着看着,文中的人醉了,我也有点迷糊起来,分不清今夕何夕。


因为喜欢你,所以可以为了你做曾经不愿做的事情。


这就是桃花酒的意蕴,也是爱的味道。


2.@一条好吃的咸鱼 :《离人》《报之以歌》(凌李)、《忆故人》(越苏)、《吃茶去》(蔺靖)


最初认识作者是因为越苏的《忆故人》,屠苏和陵越的转世,屠苏写了一本小说叫《桃夭》,而内容恰恰就是前世的故事。中间穿插古剑的故事,文笔很是细腻。


后来作者开始写凌李,《报之》是长篇,可能凌李的套路有点老,院长和警官是因为医闹认识的,情感也比较慢热,看起来很流畅和舒服。最有亮点的是加入了台丽和风镜,设定非常自然并且有新意。


“广场中心的喷泉是开着的,起起落落飞扬着点点水花,带点阳光的温度,青年的手指穿过莫名温暖起来的光线,在他眼前晃了晃。”


《离人》是平行时空设定,一场车祸,在熏然的世界里,凌院长去世了,而在凌远的世界里,熏然不在了。因为拿错的手机连接了两个时空。后来话费没了,连接就断了。本来作者是想停在这里的,但是估计觉得太虐,所以又继续写下去了,大致意思应该是凌远患飓风生死一线被熏然唤醒,李警官被谢晗催眠也是凌远走入梦境帮他脱离。醒来后的两个人突然发现到了同一个世界,在这个世界里车祸从来没有发生过。剧情挺烧脑,但真的很棒很棒。


“我·······我在洗梨子,过一会儿再说吧。”李熏然的声音听起来有点不自然。


“好,”那端回得很快,又加上一句,“直接咬吧,别切开。”


说罢,便直接挂断。


青年正拿着水果刀的手重重一抖,在中指上留下一条可见血痕。


不要分梨。


不要,分离。


“我没来得及和你说这句话,对不起,”那人还在继续说着,“我很后悔。”


“所以我不愿意见到你,你不能让我见到你。”


“你听到没?凌远!你不能让我见到你!”


“绝对不能!”


那人声嘶力竭地冲他喊。


杜鹃啼血。


《吃茶》据作者说是一个短篇集合,原创人物貌似有一个狐妖叫阿莞,和第一人称“我”。开篇就开车,不过那车开得真是好华丽。作者古风文里的笔触都是特别绮丽绚烂的,但是没有什么堆砌的感觉。这篇不知道为什么热度特别地低,但真的很好看。


3.@墨无疆 :《盛夏光年》(瓶邪)


这也是我从贴吧追过来的一篇,从目前来看是现代AU,没有那么多情仇恩怨和阴谋诡计。


虽然两人从开篇到现在并没有复合的迹象,但总体上说文风十分轻松,作者可是个爱用颜表情的萌妹子呢。


最开始是被文中不多的《困兽之斗》的片段吸引的,文笔细腻大方,能够清晰地刻画彼时的心境。毕竟桃酒的这一篇就是按照瓶邪两人真实的故事改编的,这样一来,文章的插叙就不会显得突兀,反而会有一种氛围反差的美感。


“我从未想到过,当你所牵挂的在车外,你所憧憬的在远方,火车开动的那一刹那,真的有一种旧的躯壳从此撕裂蜕下,那种生生挖下来一块肉的感觉。”


“这倒不能怪他,毕竟这块方碑上是一张被化学物质洗尽颜色,只剩下岁月的黑白的照片。那人浅笑盈盈,一如过去盛夏掠影没有底片为证。”


其实我对于广播剧这一块并不是很了解,但是看文章也不算很费劲。我很喜欢CV的设定,通过电波的声音似乎可以让两个人更近。这样的一部剧,在将过往狠狠撕开的同时,也足够惊醒痴迷的梦中人。


欢迎各位提名,我会认真去看。
来自一个普通而平凡的小透明。


 

评论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