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弯弯

【楼诚衍生】离人(凌李)

又一篇凌李,这个是中短篇,四发完。
先放第一部分试读,效果不好就算了。
期待你们施舍的热度。


“6月29日10时20分左右,潼市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造成35人死亡,13人受伤的严重后果。7月3日,肇事司机……”
青年一只手里拿个咬了一半的苹果,另一只手艰难地去碰床头柜上的电视遥控器。
赵启平不打招呼就推门进来,看他一副痛苦难耐的样子不禁觉得有些好笑。他迈步走过去,将遥控器一把攥到手里,在李熏然热切的注视下,帮他把电视关了。
“病人要多休息啊。”注意到发小瞪大了眼睛,医生“好心”地解释道。
“赵启平你今天怎么那么闲啊?你嗷嗷待哺的女病人们没缠着你啊?”李熏然泄气地窝回背后垫的枕头里。
“帮李婶跑腿的,”他指指刚才放在小桌板上的保温桶,“记得全部喝掉啊然然。”
青年被他那一句小名喊得浑身不自在,摆摆手道:“好了好了,朕知道了,你退下吧。”
赵启平从善如流地站起身,这时候李熏然才注意到他的眼角是一片红。
“你……出什么事了?”他磕巴了一下,才完整地发问。
“没什么,”医生走到了门口,顿了顿,“我下午要去参加师兄的追悼会,你好好在病房里待着吧。”
当赵启平的指尖触碰到门把手时,冰冷的金属轻轻响动,又加了一句:“李熏然,你能活着,真好啊。”
青年讶异地张了张嘴,看着他走出去又将门关上,没有说出话来。
天灾人祸,一向无情。
李熏然拿啃完的苹果核对着不远处的垃圾桶,瞄准,发……
手机“叮咚”一声响,把他的三分球也给响没了。核掉在桶旁,懒洋洋地打了一个滚。
他来不及懊恼,立马拽了点抽纸胡乱地在手上抹抹就拾起手机。
这个肾六不是他的,虽然都是黑色经典款,毕竟水果牌的拥戴者很多。
李熏然想,可能是认领的时候错拿了。本来他没报什么希望,只试着给自己的号码发了一个短信,没料到竟然会得到回复。
“很抱歉,我们应该是错领了对方的手机。请你在方便时回一个电话,确认后将立刻归还。”

评论(8)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