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弯弯

【楼诚衍生】生活与哲学(魔法AU)

《生活与哲学》:魔法AU 凌李/奇白(李川奇Ⅹ季白) 梗来自《神奇动物在哪里》

文内神奇动物来自中国古代神话,一锅乱炖,私设堆积如山,不适者慎入。

卖萌打滚求热度。

02 密涅瓦的猫头鹰

年轻人从口袋中掏出一串钥匙,在手中转了一圈,挑出磨损得不那么厉害的一把,不是特别熟练地插进锁孔。李熏然站在他身后抬眼瞧见那个蜗牛的钥匙环,脸上的表情有些不自然。

李川奇也注意到那个已经掉了色的钥匙环,但这时候他只能感到额头发烫、浑身无力,靠在杉木屏风上不发一言。

“季白?你今天怎么回来得这么早?”屋内有个人迎出来,白色衬衫的袖子卷到了手肘,身上还围着个格子的围裙。

“他是我室友,凌远,”季白回头看了眼满脸茫然的青年,利落地扶着伤员跨过门槛,“这个麻瓜被河童咬了一口,伤口已经简单处理过了,但他好像对于毒素特别敏感。”

凌远接了烧得七荤八素的李川奇往客房去,在这之前还不忘向第一面见的李熏然友好地笑笑,算是草草打个招呼。

青年显然是沉浸在捅了大篓子的情绪中没能出来,有些慌张地也冲他勾了一下唇角,下圆的眼睛跟着闪烁了一次。

他注意到这双眼睛似曾相识。

 

 

 

 

 

 

“说说你现在准备做些什么。”季白靠在门口胡桃木雕花的五斗柜上,右手在李熏然面前晃了晃。

“当然、当然是把它们都找回来。”

“三天,我能压三天,”他用魔杖敲敲桌面,凉水壶倾斜着给瓷杯里注了半杯,拿过来一饮而尽,“警队那边的话,我先把你调到我这边来。”

青年刚见着曙光,却他听又话锋一转:“不过放心,我是绝对不会帮你找的。”

“谢谢三哥。”李熏然无奈地撇撇嘴,低头道谢。

季白看他一眼,不置可否,自顾自地回楼上的房间也不知道是做什么去了。

 

 

 

 

 

 

 

于是凌远再回客厅时就只见那小青年指节修长的左手捏着个灰不拉几的一坨,右手拿着魔杖锲而不舍地挠着那动物肚子上的软肉,脸上挂着一团笑意。

动物伸着手脚想要抱住魔杖的顶端,可惜努力了多次都没成功。

他注意到这笑也似曾相识。

“它是什么?”

“你不认得吗?”青年下意识地回答,继而又礼貌地改口,“对不起凌医生,我的意思是现在好多人都挂貔貅招财,所以······”

“没事,是我孤陋寡闻,”他走到博古架旁找一瓶玄蜂的毒液,“叫我凌远就好。”

“我叫李熏然,这次给你添麻烦了。”李熏然暗暗捏紧了些胡乱扭动的动物,扬起脸道。

“那貔貅·······”凌远终于翻出那个白瓷瓶,转过身来说话。

“嗅嗅,它叫嗅嗅。”

“好,嗅嗅。”

那貔貅听得这话,飞快地蹬着那四只小短腿蹿到他的怀里去,他赶紧拿开药瓶,躲开往他肩上跑的小动物。

“对不起对不起——”青年慌着站起来一把捉回来,用魔杖干净利落地施了个昏昏欲睡。

“这样弄得我好像很不近人情,从见面开始你就一直在道歉,”凌远笑着摇摇头,“不用这么客气的。”

 

评论(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