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弯弯

【楼诚衍生】黄泉水暖(凌李,最终章)

旁友,不来看看新角度凌李吗?
卖萌打滚求热度。
结尾加粗来自艾米·迪金森。

“熏然,你已经只剩三只指甲了。”明诚立在窗外,晴光从他身后一层一层地卷起来。

“我知道啊,阿诚哥,”青年撑着脑袋回答,“可是那些前辈起码都待了有一两个月,这才一周。我翻遍了手册也没弄清楚怎么回事。”

明诚用食指指节有节奏地敲击着玻璃,默不作声地看着这个与他算是投缘的新鬼。

“阿诚哥,你做了那么久的鬼差,你不会不知道吧?是不是系统出问题了?你帮我问问好不好?”李熏然有点焦虑,连珠炮弹般地发问。

“我可以肯定的是,大哥绝对不会出错,明台那小子最近不在,肯定也不会捣乱。”他来了一个美式的耸肩,答非所问。

“那我指甲全部变紫以后,是不是就没机会回来了?”

“李熏然,人间有人间的秩序,黄泉也有黄泉的规矩。”

明诚不用回头也能辨认出是自家大哥的声音,他接着那人的话道:“估计还有两天。”

“阿诚,大姐回来了,正找你呢。”明楼上前一步,与他并肩,笑容温和。

“那熏然,我先回去了。”

他毫无阻碍地穿过窗户,拍了拍青年的肩膀,在身子隐去前,又道:“爱是需要力量的啊。”

李熏然保持着之前与两人告别的姿势,怔怔地望那七个紫色的指甲,最终还是收回手。

“老凌老凌,你能不能陪我去南山公园一趟?”

凌远抬头,有些莫名其妙地看他一眼,青年立刻不太自然地解释:“我上初中以前,都是姥姥带大的,就住在公园旁边的消防队大院里,现在那里拆迁了,只能去公园看看。”

南山公园在南山路上,算是潼市历史久远的老街区中保留时间较长的一部分。

那里的法国梧桐自李熏然记事起就已经枝繁叶茂,能把姥姥家后院的阳光全部遮去。

半山腰的抗洪纪念人像每年都会重新刷一遍红漆,在叶间漏下的光斑中屹立着。

两人坐在离那差不多五米远的石凳上,山坡上种得全是不高不矮的桃树。

“我小时候只要放了学,能在这里疯好久才回家。当时我表哥就说,如果有一天,我谈恋爱了,一定要把那人带过来看看,毕竟我最喜欢腻在这里。”

“所以我现在要和你一起来,我的爱人。”他认真地说着,杏核似的眼睛直盯着他看。

“老凌,我们拍张合影吧。”李熏然又笑,笑得还是阳光的和煦。

凌远直觉有些不对劲,又说不出来是为什么,顺着他的意思把手机拿出来。

两人的面目出现在镜头中时,他的表情有些吃惊,但很快收敛回去。

“拍得挺好的。”凌远轻轻一滑屏幕,端详着照片。

“是啊,老凌。”

这是李熏然留给他的最后一句话。

“熏然?李熏然?”医生慌着站起身,四顾无人。

他还没有实现愿望。

他还没有好好道别。

他还没有多存在一分一秒。

哪怕让凌远写一首最短的情诗。

手机铃声突然急切地响起来,来电话的是医院,告诉他李睿已经回到岗位,彻底从许楠的死中走出来;前阵子报上的毫无希望的项目顺利过审;他的停职察看期结束,明天可以恢复日常工作。

周遭的一切都回到了正轨,生活的盒子里还是甜到发腻的巧克力。

可他还没有尝够怪味豆。



“鬼魂来到人间,以十指指甲变为紫色为限,期限不定,不过你看不见,”旁边突然出现了个年纪二十七八的男人,语气平淡无波地道,“熏然因为和你相恋,所以缩短了可以待在这里的时间。”

“他来人间,不是为了实现愿望吗?”

那人轻笑了一声,道:“不是已经实现了吗?他的愿望,是带走你所有的霉运。”

“好好留着那张照片吧,这是我们唯一一件能为你做的事情。正常情况下,鬼魂并不能展现在镜头下。”

凌远没有回答,他只是去望地上的光斑。

我本可以容忍黑暗,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

然而阳光已使我的荒凉,成为更新的荒凉。

—全文完—
 

评论(10)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