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弯弯

【楼诚衍生】黄泉水暖(凌李)

旁友,不来看看新角度凌李吗?

貌似三章了还是没啥进展,又要把原来设定的四发完改成9—10了。

卖萌打滚求热度。

嗯有什么建议意见提不好吗?也许这篇叙事太长,你们不太喜欢罢。

我好像有200粉了,你们想要什么?

 

 

 

“你们需要睡觉吗?”凌远坐到侧旁的布艺沙发上,冲靠在门边发愣的青年道。

“可以睡,”他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瞄电视播的晚间新闻,“你家那么大,不会没地方给我住吧?”

“是这样,你如果睡客房的话,那么绝对离我超过了五米。”医生注意到他那欲盖弥彰的小动作,掩着笑把声音调大。

“没事没事,我不介意和你睡一个屋子。”李熏然露出个讨好的表情。

凌远抬起头淡淡望了他一眼,道:“我认为你会愿意睡在这里。”

“给被子就行啊。”青年无所谓地耸耸肩。

他抬眼看了眼挂在墙上的钟,站起身就将电视关了。

“还不跟我来?”

青年立马收回要碰到遥控器的手,乖乖地随着他走。

 

 

 

 

“因为有客房,所以没有预备的折叠床,今晚先凑合一下吧。”

被子是很冷清的斜纹混纯色,折成规矩的四方形,有棱有角地靠在柜子上层。

他接过去的时候,可惜地偷摸捏捏塌了形状的被子。

自从大学毕业,他再也没见过这样漂亮的叠法。

凌远的卧室里也放着钟,夜半时分,只剩下指针迈步的敲打,仔细听又好像是或强或弱。

那人睡得安稳,呼吸规律浅淡,偶尔会动一动小腿,带着被子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

 

 

 

 

手机铃声突兀地响起,他旋开床头灯,发现是医院打来的。

高速出了连环车祸,伤者大部分都转入了第一医院。

凌远挂了电话才想拍醒身边的人,却见青年都已经整理好了衣服,立在床边。

“没办法,我以前也经常夜里出警。”那人了然地一笑,道。

路上只有高挂的灯球泛出橙黄色的光亮,道旁法国梧桐洒下婆娑的树影,被车轮搅了个粉碎。

“我还以为你没车,”李熏然把玩着安全带上的毛边,“没想到是体会平民生活。”

“没你说的那么夸张,”他平稳地打了方向盘转弯,“坐公交车的时间足够我想一想人生罢了。”

“对啊,只不过不是露顶车,否则还可以看星星看月亮。”

 

 

 

 

 

他总还是觉得凌远本人的心情不太像是说出的话那样轻松,所以能够毫无意外地旁观那人与李睿发生的一场平静的冲突。

“我已经决定报警了,”年轻的学生状似不在意地说着,水流声掩盖了他难以喻怀的伤感,“我知道这样会给你带来许多麻烦,但是我必须这样做。我的职业操守不允许刘茂然那样的人渣还能大摇大摆地从我面前走过去。”

“你的意思是,我早就丢失我该有的操守了?”凌远冷淡地开口。

“我没资格指责你这高高在上的院长,”李睿一字一顿地道,“就像我没有证据不能告他强奸一样。”

“小睿,你有没有想过报警之后会是什么样的结果。”

他嗤笑一声,道:“我能够承受,也愿意承受,不像你。”

话罢就关了水龙头径直离开,医生终于是有些急躁地唤了一句:“小睿!”

并没有什么结果。

 

旁友都看到这里了,不来点热度吗?

 

评论(10)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