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弯弯

【楼诚衍生】生活与哲学(魔法AU)

《生活与哲学》:魔法AU 凌李/奇白(李川奇Ⅹ季白) 梗来自《神奇动物在哪里》

文内神奇动物来自中国古代神话,一锅乱炖,私设堆积如山,不适者慎入。

卖萌打滚求热度(*^▽^*)

抱歉抱歉这文进度有点慢了,从04开始会加快。

大约10左右完结。

 

03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

李川奇醒的时候眼前有些迷蒙,房间里好像没有开灯,丝绸般的黑暗倒是让周围的动静显得更加清晰。

“你说回去的通道被全面关闭了?”

有人压着声音说话,继而推门进来,就着门缝透漏进来的一点浅淡的灯光走到他床边。

“是非法关闭?大约多久可以修复?”

那人一边朝着似乎是传呼机的东西说话,一边将微凉的手掌附在他的额头,又拨开他的衣领想要看一看伤口。

 

 

 

 

李川奇这时候意识到该出声了,他握住对方的手腕拉开一些距离,沙哑着嗓子开口:“能告诉我这一切都是怎么回事吗?”

“你醒了是吧?”季白将手抽出来插回裤兜,“眼睛闭上,我开灯。”

他再睁开眼睛,刚刚那个年轻人已经出去了,远远地还能听到他说话的声音,换之前的青年和给他包扎的医生进来。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凌远在问他的同时用魔杖将灯光调暗,“我估计你暂时要待在这里——起码毒性消了之后。”

麻瓜先生扬着眉看他手中的魔杖,摇摇头:“我还有什么别的选择吗?”

青年跟在他后面坐到一旁的椅子上,凌远从这个角度看只能望见一个柔和的发旋,一派澄澈的少年气。他觉得心情还是比较愉悦的,于是笑了笑:“我是个医生——据我所知这个名称在两个世界是通用的。解释这种事情轮不到我。”

“那个······你要相信我们没有恶意,”李熏然接着他的话说下去,“在你们这些不会魔法的麻瓜之外还有一个巫师世界,我们都是巫师,就会魔法的那种,魔法你知道吗?对不起,我不经常和麻瓜接触,所以……”

李川奇点点头示意他接着说,一边在鸡翅木桌上配药的凌远倒是被他这种急切的表述逗得一乐。

“你打开的那个箱子是我的,里面是我们世界的一些动物,可能和你们的不太一样······”

 

 

 

 

 

“麻瓜是不会把动物放在箱子里的,李熏然,”季白随手将传呼机扔到桌子上,“简单说来,就是你打开了潘多拉魔盒,其中跑出来一只叫灾祸的咬了你,然后你中毒了。”

“凌远在帮你治疗,不过你放心,这种程度毒的治疗差不多相当于你们麻瓜的红尾手术——”

“是阑尾。”麻瓜先生出言提醒。

年轻人顿了顿,李熏然忙跟着道:“总之你要在我们这里休息一段时间。”

“好,就当放个假?”李川奇无奈地笑,“幸亏我是来给朋友帮个忙。不过我的行李还都在酒店。”

“酒店那边我已经帮你办好了,箱子就在墙角那儿,”季白伸手用力揉一把青年的额发,“可别再拿错了,听到没?”

“问题解决了?”凌远用魔杖轻敲药杯的侧面,杯子自觉地飘到床头柜上,“药喝了烧就能退。不过这边晚上得留个人。”

“我还是不了。”

李熏然率先退缩,年轻人面带讶色地望他一眼,又立马无奈地摇头:“那我留下,你睡我屋里吧——不要动东西。”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