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弯弯

【楼诚衍生】黄泉水暖(凌李)

旁友,不来看看新角度凌李吗?
卖萌打滚求热度。
最近热度低到爆炸呢。
我这都写的什么东西啊。
可能是最近背政治背傻了。
熏然哥最后说的话部分来自毛姆,但我记得不是很清楚了,有兴趣的可以去查一查。

李熏然对光伸出左手,指甲已经有四只变成了紫色。

“怎么会变那么快啊,才来了两天。”他瘪着嘴嘟囔了一句。

“嗯?”房间那一边的凌远抬头看了看他。

“没事没事。”青年慌忙摆摆手。

“对了,你还没说你有什么愿望,”那人顿顿,“反正我被停职察看,闲着也是闲着。”

“愿望啊,我还没想到。”

“你想去见见父母吗?”

他目所能见地望回缩了一缩,缓缓道:“想。”

又突然地笑了,接着说:“其实我和他们相处的时间很少,我父亲也是做刑警的,一年到头没有几天可以待在家里,母亲一个人特别操劳。所以我初二开始寄宿,半个月回家一次。我永远想不到上一次全家出去玩是什么时候,一家三口共同去一趟商场都会让我感觉要过节了。”

“后来父亲当上了局长,工作逐渐不像以前那么忙了,我又考上警校,不常回家。我不能放松,因为会有人说我是个无所事事的二世祖,事事冲到前面的代价就是天天被母亲数落。”




“他很后悔,让您一直活在担心中。”凌远坐在这位五十岁上下的母亲面前,将那人想说的话转述给她听。

李妈妈将那杯茶握紧又松开,在玻璃杯上印下沉重的指纹。

他耐心地等着,等失子的老人从奔涌的情绪中出来。

这个家还保留着那人生活的一切痕迹,无论是墙上物理公式的信手涂鸦,还是鞋柜左侧用来记录身高的长尺,都是李熏然在这个世上无法抹杀的记忆。

那人没有进来,只是留在防盗门外,传出那点压抑的哭声。

“谢谢你啊,小凌,留下来吃午饭吧。”

“不了,谢谢阿姨,我还要回医院处理些事情。”他站起身,礼貌地道谢。

多一分钟的停留,便意味着在这家人的伤口上洒下多一把的盐。

凌远出门时没有看见青年,他轻轻地叹口气,慢慢地从楼梯向下走。

只是三层,他走了十分钟。

他仿佛没有注意到那人通红的眼角,转而笑笑道:“走罢,我们回家。”

李熏然点点头,跟着他从那条两边都密布法国梧桐的路走过去。






现在这个时间大多数人都留在家中,和家人共享午餐,所以街上基本没有路人。

凌远毫无征兆地说了一句:“其实我挺羡慕你的。”

于是他开始叙述一些陈年旧事,一部分的主角是他,另一部分不是。

他的语调平静无波,好像这些事情没有或多或少的在他的生命中承担着重要的角色。

无论是不愿再回首,还是与人肺腑熨帖,都塑造了现在的凌远。

树叶在风中轻轻抖动,推出一波又一波绿色的浪波,变换成无常的模样。

李熏然突然大步走到那人前面,回过身子,认真地四目相对,一笑,道:“你不用羡慕我,你该羡慕的,是我们。”

青年后退着,踩碎了地上纵横交错的光斑:“我从来都无法得知,人们究竟为什么会爱上另一个人,我猜,也许我们的心上都有一个缺口,它是个空洞,呼呼地往灵魂里灌着刺骨的寒风,所以,我们急切地需要一个正好形状的心来填上它。而你我,就是恰恰能弥补彼此的那个人啊。”

 

评论(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