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弯弯

【楼诚衍生】旁友,吃五仁月饼吗(多CP)

《旁友,吃五仁月饼吗》:多CP,主凌李。
卖萌打滚求热度。
热度低到爆炸呢。

也许是因为中秋节的一步步逼近,李熏然经过某一个人时,总能闻到那人身上的月饼香气。

你问我具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大概就是超市里出售月饼的第一天吧。

他站在售卖的柜台旁边挨个儿看过去,品种倒是很多,滇苏广京,还有最近走俏的雪月饼。

从白莲双黄到玫瑰细沙,唯独没有五仁月饼。

其实本身苏式月饼已经没有广式月饼受人欢迎,五仁更是作为众矢之的被人批成了一无是处。

青年叹口气,还是拿了一条黑麻的扔进购物车,埋在了一堆零食里。

突然他被五仁月饼的香气扑了满脸。

还没待李熏然仔细寻找,四面八方的各种月饼气味都奔涌而来。

当然,他自己的味道,也是五仁月饼啊。




他站在原地想了想,还是推车回去。

这年头能遇上一样喜欢五仁的不容易。

没想到撞到了后面人的购物车上,挺重的一下,金属的车子“咣啷”作响。

“对不起,对不起,”李熏然慌忙回身道歉,“哎,凌院长?”

“李警官。”那人不在意地点点头,道。

之后呢?李熏然尴尬地随便寒暄两句便离开了。

开玩笑,在暗恋对象面前一定要矜持一点啊。

那天见到简瑶,她家那个小丫头一上来就扑到他身上,缠着要生日礼物。

“哥哥给你订了草莓的冰淇淋蛋糕,算不算过关啊?”青年俯下身子去捏小孩子的脸,甜腻腻的草莓酥膏味儿望他鼻子里钻。

“我要再加一个薰衣草熊!”薄瑶嫌弃地把他的手拉开,仰着脸冲他撒娇。

“好好好,我下午就去,不过——”他转了转眼睛,“赵启平哥哥有没有给你礼物啊?”

简瑶一直没插话,看着自家女儿黏着他不愿意下来,此时见他给赵启平下套,很不给面子地笑了出来。

“没有,”她瘪瘪嘴,转而眼睛晶亮地抱着他的手臂,“那熏然哥哥帮我催催好不好?我上次看到他和一个看起来好有钱的叔叔在一起呢,不会没钱给我买礼物的。”

好有钱的,叔叔。

叔叔。

哈哈哈哈谭宗明你也有今天。


“有事说事,没事滚蛋。”赵启平头也不抬地把话扔给笑得满脸开花的发小。

“是这样的,瑶瑶家的小祖宗等着你送礼物呢,”李熏然自觉地坐在休息室唯一的椅子上,“启平哥哥和家里的谭叔叔不表示表示?”

“你脑子坏掉了吧?”他皱着一张脸忍住把笔扔青年脸上的冲动,“礼物我早都买过了。我下面有个手术。”

“嗯,有个手术。”

他瞪了李熏然一眼,道:“那你还不走?哦,对了,把这盒月饼拿上,老谭送的。麻烦你帮我带给凌院长。”

“原来是谭叔叔送的啊。”那人走到门口还不忘揶挪他一句。

细沙枣泥的冰皮月饼味道太奇怪了。

李熏然一边走一边想着。

青年礼貌地道谢,没注意前台护士的目光一直追着他。

从来没见过那么送礼的,一手拿礼盒,另一只手······是只紫色的毛绒熊。

不过看他这么帅应该不是坏人吧。

没准是院长的亲戚。

等他出来要个联系方式吧。

小护士为自己捉住机遇的聪明做法点了个赞。

越走越远的李熏然抽了抽鼻子,玫瑰蜜豆的味道有点冲啊。


他进院长室的时候,和里面出来的医生打了个照面。

韦天舒瞄了一眼他手里的东西,转头就对凌远调侃:“哟,现在送礼的真不错嘿,连你爱吃五仁月饼这么奇葩的爱好都能打听到啊。不过,您还喜欢这熊我是没想到啊。”

“你滚蛋,”凌远也走出来,“李警官,你找我有事吗?”

果然是一个医学院毕业的连赶人的口气都一样呢。

哎等等,喜欢五仁的月饼?

他在说话的空隙小小地吸一口气,除了刚刚离开的医生带的白果馅味儿,只有五仁的香气。

和那天在超市里的如出一辙。

李熏然的眼睛亮了。


凌远注意到小警官一直在盯着他手里没有拆封的月饼盒,笑着发问:“李警官要不要拿几块回去?”

“不用不用,只是我觉得五仁的苏式月饼现在很少见了,我上次去超市都没有买到,谭叔······咳,谭宗明还能想到拿这个当礼物。”

话语间那人已经把包装拆开了,分了一半放到抽屉里,剩下的用叠好的塑料袋装了给他:“我一个人住也吃不完,只要你不嫌弃五仁就好。”

“不嫌弃不嫌弃,当然不嫌弃。”

味道好像变了啊,和那个小护士一样了。

玫瑰蜜豆。

甜得人满心欢喜啊。

原来泡到李警官只需要五仁月饼啊。

别乱想了,那也只是适用于凌院长啊。


都看到这里了不贡献点热度吗?
你们的咸鱼君我就是喜欢吃五仁月饼,而且是处女座。不服来战啊?
果然是因为这个原因没人来贡献热度了吗?
不想更辣(`⌒´メ)
 

评论(8)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