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弯弯

【楼诚衍生】不信人间有白头(凌李谭赵,一发完)

一个应景之作,列位七夕节快乐。

卖萌打滚求热度。

第七个回复的我给你一个点梗的机会。

热度低到爆炸。(`⌒´メ)

第27和49热度给点梗机会。

哦对了热度到了49以上才给写。(。・`ω´・)

哦对了这个是刀,主角死亡预警!
 

 

 

 

不信人间有白头

 

赵启平从某一年开始,便再也没有参与过七夕节的活动。

小媛有些不好意思地把才买来的寿司放到他的办公桌上,道:“谢谢你啊赵医生,不是你和我换班,我晚上就得待在医院里了。”

“小事一桩,”他露出一个招牌笑容,“寿司我收下了,记得开心点。”

才入院的医生看了他一眼,又一眼,没忍住问了一句:“赵医生还是单身?”

“怎么,你要抛弃你家那位啊?”赵启平把笔放下,冲她晃晃左手,有一枚漂亮的铂金素圈,“对不住,有主了。”

“不是的,我······”

“你只是想知道我为什么七夕还留在这里?”

小媛尴尬地点点头,被他那种无所谓的眼神盯得有些发毛,慌忙道:“那赵医生我先走了,我男朋友还在等我。”

“好,再见。”他了然地摆摆手,又打开桌上的文件夹。

待门锁“咔哒”一响,赵启平手里的圆珠笔滑掉到地上,捡起来时,他的眼圈发热。

 

 

同样的问题谭宗明也问过,他当时窝在那人家里的沙发床上,色泽漂亮的酒液在杯中划过优雅的弧度。

夜色从窗外漏进来,玻璃上映出万家灯火。

可惜李熏然再也看不到了。

“因为一个故人。”

“好巧,我有个朋友也是这样,他的爱人在那一天离开人世。”

“他不是我的爱人,他是我的发小,穿一条开裆裤的那种,”赵启平握着酒杯,轻轻晃动,“没想到你认识凌院长。”

“有个医疗项目合作,发现挺能谈得来。”

“谭先生跟我不也是蛮谈得来?”他挑挑眉,眼睛透亮。

“哪里啊······”

“他知道我很多黑历史,”医生打断谭宗明的话,几乎是语无伦次地随便叙述着,“我们八岁的时候想偷看女生洗澡,跑进去才发现是男澡堂。高二我放学被女生堵,他拉着我翻后墙……”

“如果你认识他,你会知道,李熏然是一个很好的人。”

“可是你没机会了。”赵启平似是而非地耸耸肩,凑过去和他交换一个新的吻。

 

 

 

 

潼市的殡仪馆分四院,以梅兰竹菊命名。

他们在翠竹院的门口,静静等待。

晨光很好,毫无保留地倾洒在广场上。

有一种分不清今夕何夕的错觉。

松柏厅中是个脑干死亡的老人,丧炮轰鸣,撞击在人的心里,震颤。

赵启平从来是不清楚在尸体火化前,为什么总需要礼仪师念那样一段话。

“李熏然,出生于一九八八年六月十六日。他是一名警察,从二零零八年开始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事业······”

人群中响起了闷闷的抽泣声,空荡的大厅里充盈着压抑的气息。

他想,李熏然是不会喜欢这样的告别的。

青年的尸体停在中央,被一圈艳俗的花簇拥着。

仪式结束时,有工作人员出来把尸床推走,突然有人冲上去。

是李熏然手底下带的警员,有点冒冒失失的那个,叫林郁。

他近乎是毫无顾忌地跪在地上,双手扒在床柱上,用力到指关节发白。

“副队,副队,你别走!副队,副队啊!”林郁大声地喊着,眼泪一颗一颗地往下砸。

 

 

 

 

 

林郁最终还是被拉开。

没有人能阻止生命的时钟,走向下一个格度。

赵启平下唇剧烈地抖动着,但还是深吸一口气,回头越过两排看向凌远。

他那个师兄还是冷静到淡漠的样子,如果可以忽略从身侧扶着他的韦天舒,赵启平几乎会相信,现在发生的一切与凌远无关。

又怎么会呢?

他们共同走过一个漫长的旅程,三年有一千零九十五个日夜,二十六万零八十八个小时。

李熏然的一辈子,却不是凌远的一辈子。

他们在一起的时间还太短,甚至没来得及好好说一声再见。

深刻留在时光里的,只有一帧又一帧尚且鲜艳温暖的画面。

只是终止帧牢牢地停着,不再会移动。

走出殡仪馆时,有块泛黑的云移过来。

赵启平冷淡地看着地上粘着一块又一块发黑的口香糖,粗糙的水泥地走过会带一点尘土起来。

他开车出去,外面大片大片的荒地上横七竖八地生着杂草。

充满生机的绿啊。

 

 

 

凌远从那天起,发尾开始泛白。

求热度啊求热度。

2016年9月11日二次修改。

 

评论(35)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