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弯弯

【楼诚衍生】离人(凌李)

旁友,不来看看新角度凌李吗?(๑•̀ω•́๑)
抱歉又爆字数了。(。•́︿•̀。)
还会有一发,明天更。٩(๑^o^๑)۶
卖萌打滚求热度。(ಥ_ಥ) 
热度低到爆炸。(*'へ'*)


“哟,凌大院长,舍得醒了?”

凌远睁眼时分,就见韦三牛放大的一张脸。

“感觉怎么样?”李睿向前一步,问道。

“还行。”他露个虚弱的笑容,眼前还有点模糊着。

“挺好挺好,死不掉了啊,我就说祸害遗千年啊,对吧?”韦天舒放松地做回椅子里。

“院长,一切正常,你别担心。疫苗已经研究出来,绝大多数的病人都已经出院了。”

他冲李睿小幅度地点点头,道:“太好了。”


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凌远坐在花园的木椅上,有些疲惫地看平静的湖面,微风徐来,撩拨起一点波纹。

心中的涟漪也不能平。

他清晰地想起青年的那双眼睛,亮如秋水。

只可惜没机会相见。




“凌院长。”

“哎,”他回神朝老金看过去,“医院最近怎么样?”

“病人们都恢复得很好,医院本部和杏林这儿也开始接诊普通病人。”

“院长院长,五楼那边闹起来了,”一个小护士慌慌忙忙地跑过来,“您要不要去看看?”

“家属闹事怎么处理没人教过你们吗?”

“不是家属,是······”

突然一声枪响,打断了小护士的话。

凌远眉头一皱,一边迈步朝住院部去,一边转头向老金问道:“医院里收治的这个是什么病人?”

“前阵子有个鲜花食人魔,这人是负责案子的警察,被那变态绑架之后生理和心理受到不小的伤害,本来是在香港治疗的,后来不知道因为什么转回国了,就在咱们医院。”老金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解释。

“叫什么?”

“好像是警察局长的儿子吧,这样拼命的二世祖是少见了,叫······叫李熏然。”

“你说他叫李熏然?”

“没错,就是这个名字,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



夜凉如水。

“家属现在可以回去了,”负责五层的护士见病房里还留着人,轻轻推门进来悄声,“不能留在这里过夜的。”

“我是凌远。”他站起身走到门口,丢下这句话。

“院长好,院长好。”护士愣了愣,尴尬地迭声道。

他随意地摆摆手,顺势把门关上。

手机屏幕再次被点亮,搜索引擎显示,不存在潼市“6·29”特大车祸。

也许是之前的那些电话让他有了教训,他很快接受了这个看似绝对不可能的事实。

要是梦也不想醒了。

“你······是谁?”青年在一片黑暗中睁开双眼。

凌远走过去,先用手遮住那人的眼睛,才把床头的台灯扭开。

眼睫在他手心轻刷,像春草燃绿山脊,不容置疑。

“你不记得我了吗?”他沉声,“没事,我都记得。我记得让我们错过的那场车祸,我记得连通两个世界的电话,我记得流星的光辉会照亮疲惫的梦寐。”

“我记得你,李熏然。”

“凌远,你怎么又来了?”青年的话里有些无奈,“该死的,谢晗怎么阴魂不散啊。”

“什么?”凌远突然被他抓住手腕,冰凉的指尖。

“谢谢你,我知道这不是真的了,你可以走了,我努力努力醒过来。”青年从善如流地坐起身,冲他道。

医生好笑地摇摇头:“现在是北京时间凌晨一点,你在潼市第一医院杏林分部,我是院长凌远。你于9月12日已经获救,25日转入我院,一切都结束了。”

“那你也不该在这里啊。”李熏然明显还是没当真,反而不在意地道。

“李熏然,我们在一起了。”

“啊?什么时候的事?你爸妈我爸妈知道吗?”

“我说的是,我们在同一个时空下。”

青年松开他,手指又去戳他的脸,一次,又一次:“好吧虽然这很扯淡,但我好想相信啊。”

“熏然,你还欠我······”

“抱歉我没带钱。”

“欠我一句话,”凌远没在意他的打断,“还给我,我们可以实践一下刚刚我说的。”

 

评论(3)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