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弯弯

【楼诚衍生】离人(凌李)

旁友,不来看看新角度凌李吗?٩(●´৺`●)૭٩(●´৺`●)و
明天大结局,感觉我好勤奋。(๑•̀ω•́๑)
卖萌打滚求热度。(。・`ω´・)
这几篇热度低得吓人,你们是觉得写得不如以前好了?说出来,我改还不行吗?( •̥́ ˍ •̀ू )


“小远!”中年人紧紧跟在他的身后,急切地喊着。

“不要再跟着我,”凌远顿住脚步,不愿意回头,就那么冲着前面无尽的夜色冷声,“把你的东西收拾收拾拿走。不然的话,我会叫保安来。”

中年人尴尬地想要上前一步,犹豫了半刻,还是把地上东倒西歪的礼品盒随意地整整,悻悻离去。

行政楼的人走得差不多了,他没有把灯打开,走廊一片漆黑,空荡地回响着脚步声。

院长室里留了一盏座灯,灯球泛出暖黄色的光。

他抬起手,拍在中央空调和吸顶灯的开关上,胃部的灼烧感没有停止。

雨“哗哗”地落下来,有几滴甩在窗棂,清脆有声。

手边的文件夹黄色的封面晃得他有点眼晕,翻开后竟是半个字都看不真切。

凌远定定神,手指在纸面上滑到该修改的部分,看了看之后,转而用电脑开始搜索十年以来的具体数据。

文档一直显示打不开,工具栏下面还是一片蓝。

他的手心微微出汗,使用鼠标滑腻难耐。

手机突然响起来,带着桌子也有点震动,凌远随便看了一眼,是个陌生的号码。

“喂,您好。”

对面没有丝毫应答,唯一听得清的,是雨声。

滴水声。

他把手机离开脸颊仔细地看了一下,又说了句:“喂?”

还是没有回应。

他叹口气,挂了电话,文件夹恰到好处地“噼里啪啦”落到地上,其中一个砸到了手心,痛感让他猛地睁开眼。

不过是一场梦。

医生扶着额头从办公室内的灰色布艺沙发上坐起身,脑子里似乎是半边水,半边面粉。

有人叩门。

“哪位?”刚醒来的他声音有点沙哑。

外面的人没有说话,直接推门而入。

“凌远,我来见你了。”

“你有预约?”他深感这人说话奇怪。

“你该认识我的,凌远。”

“但是现在我毫无印象,请你出去。”

“凌远。”那人走到他面前蹲下来,此刻凌远可以平视。

那人的眼睛很亮,像流星的光辉。

能够照亮疲惫的梦寐。

医生愣了半响,那人蓦地凑近,扶住他的肩膀,轻声道:“新年好,我爱你。”

呼吸尽数洒在他的面颊。

“少白啊,凌远怎么样了?”

“还昏迷着呢,你啥时候来看他?”

“什么话,我现在就医院门口呢,快下来迎接我吧。”

病房里仪器单调地跳动着,化成凝重气氛的支托。

韦天舒站在老友病床前,皱着眉头。

“这病灶也切除了,现在得看能不能度过危险期,”秦少白站在他一步后,“人能醒过来就没事了。”

凌远盯着那人,一时间半个字都说不出来。

他是个二十多岁的青年,额发有点卷曲。

“我没来得及和你说这句话,对不起,”那人还在继续说着,“我很后悔。”

“所以我不愿意见到你,你不能让我见到你。”

“你听到没?凌远!你不能让我见到你!”

“绝对不能!”

那人声嘶力竭地冲他喊。

杜鹃啼血。

都看到这里了不给点热度吗?( •̥́ ˍ •̀ू )
我是咸鱼我很咸。

 

评论(5)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