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弯弯

【楼诚衍生】潼市特产投喂指南(凌李)


旁友,《夏季投喂指南》同系列文不来看看吗?

百粉点梗第二篇,这个还没有发完,会分四次。
这个就算,岁月悠长系列吧。
希望能有人喜欢吧,最近文章热度都低得吓人。

凌远找到青年时,他正排在长长的一条队伍里面。

前后都是拎着保温桶的中年妇女,身材高挑的李熏然站在那里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还有几步的时候,仿佛约定俗成般地,青年回头冲他露了个笑脸,夸张地招招手。

他大步走过去,还没等李熏然说点什么,先把放在包里的驼色围巾一圈一圈绕在他裸露在冬日空气里的脖颈上。

“老凌。”他的眉眼都舒展开,道。

“下次出门一定要记得带钱,”凌远将二十元夹在食指和中指间,佯装生气地轻轻打在他的手心。

不知道为什么,李熏然对于一些传统节日总是很认真的对待,比如说今天的元宵节。

他在下班后就直接开车到这里,在冷风中排上半个小时,为了这样一碗年节里的元宵。

雪园是潼市一家老字号,分店有不少个,但正宗的只有花鸟市场尽头这唯一一家。

店面看起来很普通,可以算得上有些乱,人群闹哄哄地堆在里面,符合一切路边摊的特点。

开放式的店门无论是冬季还是夏季,都有半人高的一大锅还在加热的元宵放在正中央,店员穿着雪园的红色围裙,拿着长柄的勺子帮食客舀出一个个圆润的大元宵。

食客将色彩缤纷的饭票递过去,就能换来一碗。


暖黄色的甜汤在不锈钢的保温桶里冒着重重叠叠的热气,细碎的桂花缠绕在糯米上,浮浮沉沉之间散出那一点秋天花香的遗韵来。元宵大多是扁圆形,腆着肚子靠在桶壁上,等待着有人欣赏它孤独的灵魂。

青年还没等缠绕起来的水雾散开,就迫不及待地把勺子伸进去先尝了一口汤,绽放在舌尖的是很素净的甜味,不扰人的那种,自息自生地安慰寒凉的肺腑。

“不嫌烫啊。”凌远拿家里的白瓷碗放在桌子上,换了一个大点的勺子把元宵分成两份。

“美食不能等,万一它觉得我辜负它怎么办?”青年安心地在他对面坐下来,用勺子戳破了一个元宵,粘稠的红色山楂酱缓缓地泻出来,“开心,我有一个山楂的!”

雪园的元宵就是这样,没有挑的机会,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会是什么馅料。

也许正是因为这样一个特殊的规定,它才能够多年之后依旧生意火爆。

凌远其实不喜欢吃这样甜腻的东西,但为了陪自家那个贪吃鬼,也是因了雪园的另一条规定,卖双不卖单,意喻团团圆圆,成双成对。

元宵就在碗里静静地躺着,恰似圆月。

花好月圆人长久。

 

 

评论(7)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