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弯弯

【楼诚衍生】生活与哲学(魔法AU!)

凌李&奇白(李川奇×季白)

《神奇动物在哪里》设定

谢谢诸位的关心,虽然高考失利很丧,但一定会收拾重新上路。

本篇含大量季白×许栩内容,不喜勿入勿喷。

喷了别怪我翻脸,虽然我知道看的人非常少。

06 发展的实质是新事物的产生和旧事物的灭亡

 

李川奇因为白天里睡了太多,昏昏沉沉又躺了一会儿后,脑子已大半清醒。

房间西侧有一面漂亮的落地窗,路灯的光是橙色的,轻柔地照进来。

正是夜间时分,这座城市一片静默。

与坐在窗前的人一样无言。

季白听到他起身的声响,椅子流畅地转了个圈,道:“不舒服吗?”

“没有,只是不想睡了。”

其实他很想问问,这个看起来不过二十五六的年轻人为什么会同样清醒。

“巧了,”对方的五官在手中魔杖尖那一团冷光里线条分明,“我也是。”

他刚想开口,季白很轻很短地笑了一声:“想问为什么?”

说罢,不等他回答就将手里的什么东西抛过去。李川奇接下,是张被塑封过的照片——姑且这样称它吧,哪怕他活了小半辈子都没见过里面的人会移动的相片。

它记录下了一个过程,一群青年在镜头前笑闹着,簇拥一对男女站到了正中央。他认出来,其中一个是面前的季白。

“我和妻子结婚前没多久照的,”年轻人话尾上挑,“虽然结婚之后也没多久就——”

猛地一顿。

“今天是我妻子的忌日。”

“我们——我们都是傲罗,用你们麻瓜的话来说,就是警察。”

“因为我部署的疏忽,她在一次走私案子里被、被杀。”

他深吸一口气,突然拿魔杖出来,杖尖缓慢地凝出一丝又一丝银白的线,之后变成了一只成型的蜗牛,模样也算是可爱,不过行动却是不急不慢,半天才爬到了他的肩头。

像极了许栩当年的样子。

 

 

 

 

“呼神护卫召唤出来的与命定之人有关,你该不会不知道吧?”凌远瞧着青年愣神的样子,笑着说了一句。

哪知道李熏然心里想的根本不是这个事情,反问道:“三哥现在的,还是嫂子的那只蜗牛吗?”

“我是没见过,但听他们队里的赵寒说好像是的。”

“但嫂子已经去世三年了,守护兽也不再会有功效,”他随着凌远向前走,冷风吹得他猛力一缩,“如果三哥再不能召出自己的那一只,以后遇到无常一类的东西恐怕是有危险。”

“一直听季白念叨你这个弟弟,没想到他还有被你担心的那一天。”对方说着话,将右臂伸长了揽过他的肩膀,掌心温度偏高,让他毫无疑问地感受到暖意,自然而然地向凌远靠了靠。

“我总是感觉这次拿错箱子的事情不简单,”李熏然攥着外套的衣摆,手里出了一层薄汗,“应该会和当初嫂子的那件案子有关。更何况现在我们回去的通道关闭,只能全部留在麻瓜世界,怎么看怎么古怪。”

“许栩的父亲是我的老师,之前就是他担心季白的状况才让我和他同住的。”

“三哥和嫂子感情很好——”

“这也印证了,守护兽的指引是没有错处的。”凌远起了心思逗他,触到他目光之后又改口,“放心吧,你的狮子也能够护得了他的。”

评论(2)

热度(27)